蔡钦林,党耕町,杨克勤.提高颈椎病的诊疗水平[J].中国脊柱脊髓杂志,1993,(2):.
提高颈椎病的诊疗水平
中文关键词:  
中文摘要:
  本期重点为颈椎病的治疗经验。1992年全国第二次(青岛)颈椎病专题研讨会对本病的定义等作了文字上的修正,指出:颈椎间盘退变及其继发椎间关节退变致使其周围重要组织 (脊髓、神经根、交感神经及椎动脉)受累,呈现相应的临床症状者称之为颈椎病。据统计,其发病率约为3.8%~17.6%,男女之比约为6:1。 颈椎病的诊断应重视临床症状及体征检查,结合颈椎X线片(正位、过伸及屈侧位),若呈现上运动神经元损害时,需脊髓造影及综合分析多可确诊。有条件时,于脊髓造影之梗阻部加用CTM检查,可更加清晰地观察到椎管与脊髓、神经根的局部关系,并可行多种测…
英文关键词:
英文摘要:
  
  
DOI:
基金项目:
蔡钦林  党耕町  杨克勤
北京医科大学第三医院 100083北京市花园路49号 (蔡钦林,党耕町)
,北京医科大学第三医院 100083北京市花园路49号(杨克勤)
摘要点击次数: 2478
全文下载次数: 164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