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大地

查看金大地在本刊发表的文章
      

男,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华瑞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第三军医大学毕业至今从事临床工作30余年,擅长脊柱伤、病及关节外科的诊治,尤其在颈椎病、脊柱滑脱、脊柱畸形、脊柱结核、脊柱肿瘤及脊柱功能重建等方面具有极深造诣。在国内率先开展颈前路单枚中空螺钉直接内固定治疗齿突骨折,脊柱结核渗出期的一期病灶切除、椎间植骨、内固定术,所发表的论文被中国科协评为国内十大最具影响优秀论文;提出了新的胸、腰椎骨折分类系统;首先开展了腰椎间盘人工髓核置换术,编著国内首部椎间关节成形专著,开创国内脊柱功能重建研究的先河。自主研制开发了三种新型脊柱内固定系统并已在临床广泛推广应用。

目前担任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医师分会副会长、中华医学会骨科分会脊柱学组副组长、国际脊柱功能重建学会中国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脊柱脊髓损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医学会骨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南六省脊柱外科学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外科杂志》常务编委、《中华骨科杂志》编委、《中国脊柱脊髓杂志》副主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