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 龙

查看郭 龙在本刊发表的文章
      

男,汉族,中共党员,1959年出生,毕业于宁夏医科大学,骨科主任医师,研究生学历,宁夏医科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银川国龙医院法人代表、董事会主任、党支部书记,全国中西医结合学会骨伤科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康复医学会脊柱脊髓损伤专业委员会委员、宁夏医学会骨科学会副主任委员、物理康复学会副主任委员、宁夏民营医院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银川市、自治区政协委员。他是宁夏只做脊柱外科手术的骨科专家。
  1995年,他辞掉了处级干部的公职,独资筹建了宁夏第一家以骨科为特色的综合性民营医院――银川国龙医院。现在,医院已拥有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资产9000多万元、年门诊量达25万人次,出院病人9000余人次,接生3570多新生儿,手术量4500余台,职工380多名,年上缴各种税金近400万元,成为宁夏及周边地区享有一定知名度的以骨科为特色的医院。
  2008年,他被银川市委评为“银川市改革开放30年改革创新风云人物”。医院曾受到银川市、自治区党委和国家卫生部的表彰,做为先进典型被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先后报导。他被评为全国医院文化建设先进工作者。
  截止2012年,医院共上缴税收1700多万元。他发起成立了非营利性的慈善机构----宁夏国龙慈善基金会,每年和夫人刘丽娟捐款4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