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华梓

查看徐华梓在本刊发表的文章
      

男,主任医师、骨科教授、骨科主任。博士研究生导师,浙江省脊柱外科中心副主任和中美脊柱外科临床研究中心主任。中华医学会骨科分会青年委员、中华医学会创伤分会委员、浙江省骨科学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康复医学会脊柱脊髓损伤专业委员会微创脊柱外科学组委员、美国脊柱外科学会会员。中华骨科杂志、中华创伤杂志、中国骨与关节损伤杂志、中国脊柱脊髓杂志、脊柱外科杂志、临床骨科杂志、实用骨科杂志等编委,SPINE杂志特邀审稿人。擅长脊柱创伤、脊柱畸形和脊柱退变引起的颈、腰椎病变的疑难病例诊断和手术治疗。1983年毕业于浙江医科大学医学系,师从著名骨科专家李也白、池永龙教授。

1999-2000年,公派赴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医学院,在美国脊柱外科学会主席HansenYuan教授指导下从事脊柱外科的基础和临床研究,学习并掌握了最先进的脊柱外科诊疗技术,回国后很快运用到工作中去。2002年赴美国达拉斯TSRH医院进修脊柱侧弯畸形矫治。擅长脊柱创伤、脊柱畸形和脊柱退变引起的颈、腰椎病变的疑难病例诊断和手术治疗。

特别钻研最具风险性的颈椎手术,如颈椎脱位的前路切开复位内固定术,上颈椎不稳的后路内固定术,经皮齿状突螺钉内固定术等。承担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等研究课题多项。已发表学术论文一百多篇,参编著作十部,承担省市级课题多项,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和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各一项,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和二等奖(排名二)各一项。入选市551和省151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