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定均

查看郝定均在本刊发表的文章
      

男,主任医师,教授,西安市红十字会医院院长,脊柱外科学科带头人。党委副书记,汉族,陕西省清涧县人,1959年出生,1982年毕业于西安医科大学,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
1997年3月至1999年4月,在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院的脊柱外科研修1年,并任客座教授,访问学者。2000年5至8月,先后在英国著名的脊髓损伤中心Midland Spinalcord Injury CenterOSWESTRY和Stoke Mandeville Hospital学习。
 

工作经历:1982年至1985年,在陕西清涧县医院普通外科任住院医师;1985年至1987年在陕西省结核病医院胸外科任住院医师;1987年至今在西安市红十字会医院工作,历任脊柱外科副主任、主任,本院副院长、党委书记,现任院长、党委副书记职务,同时担任中国脊髓损伤学会副会长、中华骨科学会脊柱外科学组委员、陕西省骨科学会主任委员、陕西省脊柱学会主任委员、西安市骨科学会主任委员。《美中国际创伤杂志》主编,《中华骨科杂志》、《脊柱外科杂志》、《中国骨与关节损伤杂志》、《中国矫形外科杂志》、《中国脊柱脊髓杂志》等4种杂志编委等社会职务。
 

从事脊柱骨科临床工作28年,为数万例患者解除了病痛,主刀手术上万例,尤其是在脊柱脊髓损伤的研究方面取得了突出成就,对脊柱类各种疾患均有很深的造诣,被誉为“人民的好医生”。开展新技术30余项,近年来在国内外各种医学杂志发表论文100余篇,获部、省、市级科技进步奖10项,其中由其主持研究的《脊柱脊髓损伤的基础与临床研究》荣获2007年度陕西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实现了西安市红十字会医院此奖项零的突破。主编《创伤脊柱外科学》、《实用颈椎外科学》等医学论著6部,获国家级发明专利4项,参加国内外学术交流上百次。先后获得西安市有突出贡献专家、陕西省有突出贡献专家、西安市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主管工作:全面负责医院行政管理工作,协助党委书记做好医院党务工作。
分管部门:院长办公室、对外联络办公室、人事科、质控科、美中国际创伤杂志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