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有赓

查看杨有赓在本刊发表的文章
      

 

男,汉族,吉林大学第二医院骨科主任,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中国骨科学会脊柱外科学组委员,中国康复医学会脊柱脊髓损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骨质疏松及骨矿盐疾病分会委员,中国脊髓损伤研究会常务理事,东北地区脊柱脊髓损伤研究会主任委员,吉林省康复医学会脊柱脊髓损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吉林省骨科分会副主任委员,担任吉林大学新民校区医学二系本科生的教学任务及研究生培养工作,科研成果,颈椎钛网钛板的生物力学研究及临床应用(2001年校医疗成果二等奖)亲自带领研究生率先在国内进行了颈椎钛网钛板的生物力学研究,取得了良好的生物力学测试结果,发表了相关科研论文,同时在此基础上,正着手颈椎内植物的研制开发。
 
社会任职: 《中国脊柱脊髓杂志》顾问、《临床骨科杂志》编委、《中国伤残医学杂志》、《颈腰痛杂志》编委
 
PLDD治疗颈性眩晕的机理研究(2001年校医疗成果二等奖):率先引进国际先进微创技术—经皮激光间盘减压术(percutaneous laser disc decompression,PLDD),首次提出PLDD治疗颈性眩晕的机理,并在长期的医疗实践中得以验证,从而对椎动脉型颈椎病所致的颈性眩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结合颈椎MRI和椎动脉MRA,对颈性眩晕的发病机理进行了深入研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被《健康报》、《长春晚报》、吉林省电视台、吉林省广播电台等多家媒体相继报道。上肢毁损性离断伤的外科治疗获吉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