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 勇

查看邱 勇在本刊发表的文章
      

男,主任医师,教授,骨科、脊柱外科行政主任,博士生导师。擅长脊柱畸形,颈椎病,椎间盘病,肿瘤,脊椎脊髓创伤及炎症诊断与治疗,尤其是各种脊柱侧弯的诊治,其三维矫形技术居全国领先水平。

兼任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常务委员、江苏省骨科学会主任委员、法国脊柱外科学会委员、中华骨科学会脊柱学组委员等,并任《中华骨科杂志》、《中华创伤杂志》、《中国脊柱脊髓杂志》、《现代骨科临床与研究》、《中国骨与关节外科》等11种专业期刊的副主编、编委。近年来在国家级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60多篇,参编专著19部,获得国家级科技进步奖1项,省部级科学技术进步奖5项,省市医学新技术引进奖9项。先后荣获中国医师奖、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南京市科技功臣等荣誉称号。获国家政府津贴专家。任国际CD脊柱外科学会会员、国际华裔骨科学会会员、中国截瘫研究会理事、南京市鼓楼医院脊柱畸形矫形中心主任。
 

1988年苏州医学院硕士研究生毕业,1989年至1997年赴法国贝尔克基金会医院脊柱外科中心学习工作,主研脊柱外科。在法国的8年期间,系统的学习了最先进的脊柱侧弯矫形理论和技术。1997年下半年学成归国,在鼓楼医院骨科从事脊柱畸形矫治工作。十余年来为来自全国各地的2000余名患各种复杂脊柱畸形的病人进行矫形手术,均取得满意疗效,手术难度之大,技术之新,数量之多以及手术并发症之少,均在全国处于领先水平,并进入国际先进行列。